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小行星的旅行--沒齒難忘的荷蘭味




去了三次荷蘭,沒抽過大麻,這回總算遇到一件非常刺激的事。
小小的Herring,帯來一整個下午的震撼...
Herring就是一整條生的鯡魚,去頭去腹,約10-15公分長,醃漬過,帯點腥味跟酸味,抓起來軟軟又滑滑,是荷蘭海邊觀光地的名產,也是荷蘭超市買的到的日常食物,魚販通常切了一碗生洋蔥末,兩面沾上,就這麼賣人用手抓著吃。

當那條Herring拎在我手裡,我安慰自己說日本料理生魚片也吃了不少,
鼓起蠻不在乎的勇氣,採用北海小英雄的海豹式吃法,從魚腹咬一口下去,ㄟ......................,說真的我差點沒吐出來,那是一種非常非常海洋的味道...鮮腥的很,而那發酵過沾滿魚身的黏液,讓口感超級古溜古溜。
痾~~~~在電腦前打著打著,那魚彷彿又回魂,讓我深刻體會一句成語叫做「沒齒難忘」。
我從來就愛亂吃,上次吃過最怪的東西就是在柬埔寨金邊市場的路邊攤,跟當地人坐在小板凳裡,吃著小攤婦人用臉盆炸的亂七八糟的串,一串接一串吃,有好幾串也不知道是什麼,還有法式醃法的生螃蟹,那可是鮮美呀。說真的,同樣都是醃漬的魚產,東方人實在是行多了,整條竹夾魚的生魚片更是讚呀!

Herring,生醃鯡魚,是我永遠記得沒齒難忘的的荷蘭味道。

(謝謝Edward領軍深情介紹,可是為何你一條都沒有吃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原來你是台灣版的"Bizarre Food",
下次要挑戰一下節肢動物喔!!

匿名 提到...

我猜 因為他已經吃過了
這種東西吃過一次就好了... ^^a

Emilia Chen 提到...

呵呵,吃過一次炸蜂俑,是被逼的吞下去。上次去柬埔寨很想逼我男友吃炸蜘蛛,但可惜沒有遇到賣蜘蛛的...

Ray 提到...

你男友吃過炒蟬蛹、炸蠍子囉!....那樣他能不能抵掉炸蜘蛛呀

-_-~~

Ray 提到...

另外....ㄟ....這我想我也吃過!

只是...你為什麼要吃那麼大口咧!我是小小口吃的呀!那樣不會很恐怖!呵呵....

Eliot Chiang 提到...

哇。你真是勇敢,我看了就怕,你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