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跟狗作朋友


很多人是寧願跟狗作朋友的...
人這種動物,最可怕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面對面的那個人,是否就是你所認知所以為的那一個人。另一個可怕則是無法預期自己在什麼時候會發展出背叛教養與信仰之下的某些行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在競爭激烈跟資源稀少的時候,就越容易發現一個人的性格,有時候只要去回想那種遠古時候朝不保夕必須要求生存而演化出來的求生本能,就很能夠解釋某些匪宜所思的行為。
自以為認識某個人,卻在某個時刻發現那個人不只是如此,有時候會讓人家覺得心情很不好,我想那種心情不好有某部分是因為,那種自以為了解一個人,但卻是誤判了的那種對自我識人能力的氣餒表現吧。
忽略也是一種求生的本能,很多關於人的問題,一個解決之道就是不要想太多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kaye小妹, 在芝加哥的那個啦

很喜歡你寫的這一篇

心有戚戚!

養狗後才發現狗實在是惹人憐愛

希望我家Angel 可以活的久一點

如同他名字的尾音 久久久

Emilia Chen 提到...

人實在是可怕的動物
狗狗真的是人類忠實的朋友啦
雖然有時候我家陳小多也會耍詐
但小狗的騙術就是出自於動物天真的本性啦
我想ANGEL一定可以活很久的
我們家陳小多也一定會活很久的